1984我们迎来美丽新世界。

死后的你与墙后的你到底谁更孤独?

人类越成长越能深味孤独,而死亡时则是孤独感达到了极致。

当人要死去,终于肯撕下假面诚恳面对自己,才发现自己的一生竟是如此空虚无趣且憋屈。此刻终于停止思考如何站队,也放下了鸡毛蒜皮与雄心壮志,那些最后真正去往乌托邦的人想必只是极少数,剩下的也不去地狱与恶鬼吵嚷,只是孤独。

也许孤独并不是用人数计量的,也没有谁是想要自找麻烦,习惯于思考这种事之后,它是似流水般是难以停止的。

如果一个人温柔强大且坚韧,那一个人也不会孤独,可惜大部分人所谓的享受孤独,只是在自己和他人之间筑了堵柏林墙,再侧耳偷听墙外的声音。这之中有的人要么爱,要么死,哭泣呐喊疯狂拍打冷墙求助。还有人是故作冷漠的胆小鬼,面上都摆出不屑一顾,心中要么心虚坚持自己孤身主义,要么就在墙外欢闹声盛时哀叹没活头了。

写到这里自己也觉得可笑,混乱的头脑表达不出语意通顺的句子。吸口窗外漏进来的氧气,辛辣薄凉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Lotus浸在冷水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