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4我们迎来美丽新世界。

跑,跑,跑

好像总是这样,什么东西快要好了就会来刺激我。比如之前我一直觉得一切已经看起来和乐融融,结果和家里的关系还是那样一碰就碎。大家潜意识的东西还是没有改变。在我需要爸爸妈妈的时候,没有人帮我联系他们,爸爸妈妈也不来联系我。但是在我表现不合意的时候,他们的反应就是联系爸爸或者妈妈来打我。

我很后悔,小时候是个好孩子。什么都考虑别人的好孩子,懂的太多的聪明小孩 ,真的很后悔,我要不是就好了,这样最起码最后承担的不是我。他们都得到了相对幸福的结局,只有我是很奇怪的,好像被忘记了的结局。

我妈当初问我,如果离婚了,我会怪她吗,我赞成他们离婚吗 ?啊,应该没有小孩会希望父母离开自己。那一瞬间我想到了很多事,这些应该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场景,在我十岁的小脑袋里闪现着。

很吵,汤很热,撒在我的身上。妈妈被按在沙发上打,烟或者酒味。有天客厅妈妈抽了三根烟,我趴在墙角偷看,总感觉不能出去。早上的饼干会有个纸条写让我自己吃饭,尽管有错别字,但那时候妈还会画笑脸,我原谅她。爸爸下跪了,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把妈妈带回来。因为不去幼儿园,妈妈在车上说要把我扔了,真把我扔了,我在后面一直跑,还摔倒了,就是追不上那汽车。我把爸爸魔兽上的人摔死了,爸爸没有骂我,还教我玩。爸爸带我出去放风筝,妈妈又骂他带我出去玩。爸爸把钱偷偷塞在妈妈包里。妈妈说母亲牛肉棒太贵了,让我放回去。很小很小的时候,我在店里要娃娃,被妈妈骂了,最后还是带回家了。有天下雨了,好深的水,妈妈腰间盘突出,还是背着我过去了。有天鼻子突然出很多血,幼儿园不去了,三块毛巾都湿了,我被送去医院了,妈妈那时候看起来很担心我,我心里甚至有点小高兴。妈妈在家打电话,我抱着她腿和她说我在幼儿园有个好朋,还没说完就被妈妈踢开了,我自己爬起来,回床上看大耳朵图图了。爸爸有时候会抽很多烟,一直打游戏,但是我一说饿了,爸爸马上就做饭给我吃,还做的特别好吃。爸爸带我出去玩,在瀑布悬崖上抱着我,踩到海藻滑倒了,他死命护着我把胳膊肘弄的见骨了,我腿只有一点点的擦伤,但我觉得特别疼,哭的好厉害。一瞬间,好多的记忆碎片插到脑子里了。

如果是单纯的幸福占大部分。那我当然会是一个普通的自私小孩,当然舍不得了。如果完全是痛苦,那我可能也会很坏,或者内心真的希望他们赶紧分开,只可惜是这种苦乐参半的回忆。

那时候我觉得,爸爸妈妈都是好人,应该是要幸福的。我说,我赞成,妈妈我不怪你,你们离婚吧。

现在想想,妈很坏,她在骗我,骗我说这种话让她良心安宁。因为她觉得我只是个小女孩,妈妈说什么她都会赞同,她不知道我那一瞬间想了多少事情,做出了这种自以为是的,艰难的决定。事实证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学雷锋的小朋友没考虑过自己。

后来还会入梦的回忆,总是那时候穿小裙子,小皮鞋,崎岖路上跑,摔倒爬起来再跑,却怎么也追不上那速度不快的车。妈妈在车里哭的很大声,却不让停,我在后面吃尾气,用最大声音喊着,对不起,对不起,我明天一定去幼儿园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Lotus浸在冷水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